君莫笑

如果你喜欢,就把这一切当做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第十二章 现杀意

Ps.来自深夜的更新,欢迎捉虫。

❗ 分手倒计时了,啧啧啧。


      进入大四生活后的江沅有些忙,虽说离毕业还有些时日,可大家都已经早早的为日后做起了打算。想继续深造的忙着考研,想直接工作的辗转于各种面试,日常里弥漫着淡淡的压力。


      不同于其他人的忙碌与疲倦,江沅既不考研也不准备实习,按她自己的话说觉得有个本科文凭就够了,家里略有资产也不需要她干一番什么大事业。此话一出惹来室友们的羡慕嫉妒,奈何没有强大的后盾,羡慕完了依旧还要回到自己的世界里。


      可江沅也有自己要苦恼的事,各种铺垫盖地要交的报告、一头雾水的论文......这些已经够她忙活的了,毕竟关乎毕业证得格外重视啊!


   “啊 ! 这个论文课题我都看不懂,怎么选啊?这些字我都认识,可组合在一起我就不认识了!”江沅烦躁的揉乱了一头长发,悲惨的哀嚎,“上课时候真的讲过这些东西吗?”


      室友善意的笑起来,小赵提议道:“我建议你可以直接加入周柏他们组啊,他选的课题简单又新颖,还正好差个人。”


   “对,对 ! 我记得周柏还保研了,空闲时间一大把啊,能随时指导你 ! ”室友小孙附议道。


   “真的吗?”江沅眼神一亮掏出手机,“我问问!”


      顺利加入周柏的小组后,江沅舒了一口气,当即收拾好东西赶去图书馆,等对方仔细的帮她选定了课题确定好方向后,天都黑了下来。


   “我送你回寝室吧?江同学。”周柏的语气有些不好意思。


   “嗯?不用了,我一直住在外面来着。”江沅摆摆手,没听出来男生话语里的羞怯。


   “那...还是送一送吧!外面我更不放心你一个人回去了。”


   “我男朋友在校门口等着呢,这到门口总共也没几步距离,就别麻烦你啦,止步吧。”江沅站定,摆手示意周柏快些回去,耽误了对方一下午的时间,她已经很过意不去了。


      周柏的一颗心沉了沉,他早听到有传言说江沅交了一个校外的男朋友,据说还比她大了不少。江沅人漂亮又大气随性,院系里多的是喜欢她的男生,听闻女神交了个大她不少的男人当对象,众人直呼心碎了。


      男人来接江沅也曾被不少人目击过,似乎所传非虚,眼见追求无望又纷纷猜测起来江沅是不是被包养了,否则为什么会选年岁偏大的男人呢?他一定很有钱。


      周柏听后厌恶又唾弃,对于那些个传言更是一个字不信,追不到就诋毁造谣,真是没品!可眼下江沅亲口承认了那人的确是她男朋友。


   “江同学...你...你男朋友对你...好吗?”周柏犹豫着拽住了江沅的手,“有些同学说...他其实是你的金主,说你被包养了所以明明是一个学生却能穿戴高端品牌...可那些人说的话我一个字也不信 ! 我只是...我只是想知道他对你好不好,毕竟年岁不一样到底会有代沟。”


   “你一个字也不信的话...为什么还要来问我呢?”江沅似笑非笑的看着周柏,说实话这个男生内向不爱表达,同班了这么久她都未必会注意到这个人。


   “因为我喜欢你!”周柏握紧拳头红着脸有些激动的说道:“我只是喜欢你,想知道他对你好不好 ! 如果...如果你觉得幸福那我就祝福你们,如果真像他们说的那样,我怕你是有苦衷被强迫的,那样的话我会帮你解决,不要自己一个人受委屈了。”他一口气不停歇了说了出来,也解脱似的松了一口气。


      江沅愣了愣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我......还是谢谢你的关心与喜欢,我跟他很好,是正经的男女朋友。至于衣服背包什么的也是我自己买的,毕竟我家境还不错只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罢了。”


   “...那就好!”周柏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目送着江沅的背影,虽然被拒绝了可他觉得心底压的那块大石头消失了,女孩过的好就成,即使带给她好的那个人不是他也行。

      ......


   “肖哥 ! 等久了吧?冷不冷呀?”江沅小跑了几步上前搂住肖自在的手臂晃了晃,朝他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


   “也没等多久。”肖自在语气淡淡,把围脖解开围上了江沅的脖子,“倒是你别冻着。”


      带着男人温度的毛绒围脖一路暖到女孩的心里,让江沅也忽视了男人略显平淡的情绪。


   “那男的是谁?”回去的路上肖自在毫无征兆的问了出来,同时也平复着内心的烦躁。身为异人而拥有的良好视力让他清清楚楚的看见了那男生拉住了江沅的手,二人交谈着,末了她还朝他笑了一下。


      那个笑容让他觉得有些扎眼,原来她也会对别人那么笑吗?这个突然闯入脑海的认知让肖自在心生不悦,他微不可察的深吸了一口冰凉的空气又缓慢呼出去,等着女孩给他一个答案。


   “呃...这个...”江沅一时语塞没料到肖自在会看到那一幕,本来她想故作轻松的说出来看看男人的反应。如果他表现出吃醋或是不满再来借机调笑他,江沅早就想这么玩一把了。可是此刻看着肖自在探究怀疑的目光,直觉告诉她不能那么说,更不能让他知道她是被表白了。


   “就是同学,他指导我论文的事。”江沅如实说道,搞什么嘛!她又没做什么出格的事为什么要心虚?


      女孩不知道的是,正是肖自在无意识释放出来的威压让她产生了一丝惧怕,那如炬的目光仿佛她是被他盯上的猎物一样,男人在生什么气吗?又是何时如此的多疑?


      肖自在没多说什么,只是冷淡的嗯了一声。自己的女孩被人觊觎上了这让肖自在无论如何也提不起兴致来,是什么时候觉得江沅是他的所有物了呢?肖自在不禁想到当年永觉和尚那意味深长的一眼,疑心好像就从那时起在他的心底肆意蔓延开了。


      那时他最终还是没赴城郊废庙的约,这两年也暗中调查明白了全性是什么,或许对他来说的确是个好去处,不必去忍耐压抑生怕徒增杀孽。


      肖自在心动可也明白,一旦去了他势必就要跟江沅从此殊途了,仅仅是今天有个男人多跟她说了几句话自己都受不了,更何谈会失去她呢?


   “肖哥,你生气了?”江沅小心翼翼的问话打断了肖自在的心绪。


      男人握紧江沅的手朝她笑了笑,“没有,可能最近工作忙让我有些烦躁,刚跟你说话也带上情绪了,沅沅别恼我,嗯?”


      闻言,江沅也乖巧的点点头,心中的不快也顿时消散了。


      一场未始即终的争吵就如同被熄灭了的导火索般短暂的维持住了虚伪的和平。只是永觉的那番话依旧萦绕在肖自在的心头,让他前后为难举棋不定。


      而打破僵局的是一则陌生短信,这天午休时分员工们多数在休息,偌大的办公室寂静无声,短信的提示音蓦地从屋角传来,肖自在拿下盖在脸上的杂志,从裤兜里掏出手机——


      今晚八点西湖儿童公园,邀阁下一叙。


      肖自在的目光往下移了几分,死死地盯着落款处的那两个字捏紧了拳头,良久没有动作。


      是全性,看来他们还没死心,依旧在打听他的下落。而这一次,肖自在想要去赴约......


      ......夜晚,距离约定时间还有十分钟。肖自在给江沅发了今晚会晚归的消息后,抬脚迈进了公园的大门,少了孩子们欢声笑语的地方在晚上显得有些森然,平日里看上去充满童趣的游乐设施也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感。


      走到一块空地处时,肖自在敏锐的感觉到身后的树上有人!


   “既然来了,何必躲躲藏藏呢?”肖自在朗声道。


      随着他话音刚落,隐藏在树上的二人齐齐现身从黑暗中走了出来,是一男一女。


   “永觉呢?”肖自在扫视了一圈。


   “大师不在,您的联系方式是我查到的,还望见谅。”女人上前一步双手拱拳行礼,“肖大哥,您今日前来是否有意加入我们全性了吗?”


   “我......是来见永觉的,想搞清楚他使得是什么手段,我以为是他发的信息才会来的。”肖自在言语间有些迟疑,避而不答女人的问话。


   “这恕我们不能回答,只有您加入了我们才能知道。”男人的嗓音有些粗粝,毫不掩饰的上下打量着肖自在。


      肖自在皱皱眉,仅当年那个照面就能让他心中不适,可见其邪性,他只是想知道那和尚的手段是什么罢了。


   “既如此就免谈吧。”肖自在转身要走。


   “等等!”女人连忙出言挽留,“肖大哥您到底在挣扎什么?现在的生活不适合您,那女孩跟您也不是一路人,更不合适。”


   “只有全性,您加入我们能释放天性,去伪存真,这不好吗?为什么非要融入进这不适合您的社会里当个籍籍无名的俗人呢?”


   “加入我们吧肖大哥 ! 让我们把异人界搅个天翻地覆!”女人慷慨激昂展望未来。


   “哦——?”肖自在听了这话似乎颇有兴致停住了脚步慢慢转回身,他眯了眯眼睛盯着二人看了一会,“你说让我释放天性?那么......你知道我的天性,是什么吗?”


      他问的极轻,可身上的气场却猛地爆出来朝二人袭去,察觉到肖自在给他们的感觉不一样了后顿时浑身充满了戒备。


      肖自在一步一步慢慢走了回去,嗓音低沉危险却透着漫不经心的意味,“还有你提到了我身边的那女孩,关于她...你们知道多少了?”男人垂下的右手运起龙吸水猛然把女人拽至身前,掐住她的脖子发难,“你们到底知道多少了?为什么偏要盯紧我不放?”


      女人惊恐的看着肖自在,这男人漆黑的瞳孔好似一口深渊陷阱能让人万劫不复,越来越紧的力道让她费力的去掰肖自在的手,窒息感所带来的幻觉让她觉得自己脖颈处的那只手好似钢筋铁骨 ! 


      慢慢地......他的眼睛如同恶魔般染上血色,这一定不是人类才有的眼睛吧?女人艰难的盯着那抹红保持一丝清明,只是再也无力调动起全身的炁。


   “喂 ! 小哥 ! 识相的赶紧放开她!”男人怒吼一声就要冲过来,这一拳仿佛带上了雷霆万钧之力。


      肖自在轻蔑的看着他,把手里的女人毫不怜惜的甩出去,覆着一层鎏金色的右手不躲不闪径直对上了男人的铁拳,竟叫他的拳头再不能前进分毫!


      ......怎么会 ? 男人内心大惊 !


      龙爪手捏住男人的手腕轻轻一握,人类的血肉及坚硬的骨骼就如同软豆腐块一样被捏碎了 !肖自在左手顺势一推,大慈大悲掌裹挟着白炁震出 ! 男人就结结实实撞在了几米外的树干上 !


   “右手腕骨粉碎性骨折......很遗憾啊,你男人恐怕很难再出拳了...”肖自在踱步走到女人身边低语道,“脑震荡、腰椎错位、内伤严重,而肋骨......全断。”


   “仅仅这样你们就承受不住...谈何释放天性呢?”肖自在俯视着瘫在地上的女人,看她的眼神如看一只卑微的蚂蚁,“你们甚至连能力都还没使出来,还是说...你男人的横练都练到狗肚子里去了?”


   “全性......不过如此。”肖自在放下了手肘处的袖子,仔细的扣好袖口,“我不想这就开了杀戒,因此留你们条命在,回去把我的要求带到,撤掉所有监视我的人,别再来烦我!”


   “以及...不准动我的女人 ! 不然你们有多少人我就杀多少人...懂了吗?”肖自在捏着她的下巴一字一句的说道。


      男人眼底的深红恐成为她此后最大的噩梦,女人忍着下颌被捏碎的痛苦忙不迭点头。


   “滚吧。”肖自在厌恶的盯着二人互相搀扶狼狈的离去,直到彻底消失了身影。


      他抬头盯着树梢枝丫缝隙中的月亮,眼底暗红一片,就那么站着一动不动。


      叮铃一声的微信提示音,手机屏幕亮起,上面显示出江沅的消息——肖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肖自在珍惜般的看了又看这条消息,猩红的眼眸短暂褪去了杀意,抱歉啊沅沅......我可能回不去了......我还是,变了。


      他熄灭了手机屏幕,心中一片悲凉。



评论(5)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